象山的梭子蟹、湖州的淡水鱼、青海柴达木红枸杞、陕西富平的大柿子、马来西亚燕窝,白俄罗斯的奶制品还有巴西牛排……这些美食你想尝尝吗?

  2018农博会将于11月23-27日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除了以上的美食外,还有1.3万种让人垂涎三尺的美味农产品等你来品尝。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的规模远超之前,大会共组织16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省内有1295家,省外309家,此外还有12个国家的35家企业参与本次大会,参展产品约1.3万种。展示区设中心展区、各市特色展区、省级有关单位展区、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地区展区、国际展区、农业装备及信息化展区和农家特色小吃展区。

  88个展位亮相小吃街 近百种小吃现场制作

  农博会的小吃街历来受观众欢迎,而本次农博会更扩大了农家特色小吃展区的规模,该展区位于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共设展位88个,在这里,观众们可以观看小吃的制作技艺演示,还能买到近百种小吃。“去年农博会上,小吃展区是以小吃街的形式呈现,今年小吃展区的规模扩大了很多,小吃种类也同样增加了不少,整个小吃展区将以街区形式展现给观众们,届时将有近百种小吃等待观众们的评分。”浙江省优质农产品服务中心主任、浙江农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志慧说。

  李志慧介绍,浙江省的小吃种类繁多、各有特色,通过农博会这个载体,这些地方小吃将有可能和缙云烧饼一样,成为具有地方的活名片。“到2020年,浙江省将打造100个典型小吃,这些小吃都将从在历年农博会中获得金奖的小吃中挑选出来。”

  1.3万种产品亮相大会

  还有12个国家的美食等你品尝

  农博会上琳琅满目的各地农产品也挑逗着观众们的味蕾。

  本届大会共吸引了1600多家企业参展,共有1.3万种农产品集中亮相。除了国内的农产品之外,本届农博会上,还能找到马来西亚的白咖啡、东革阿里、榴莲干,白俄罗斯的奶制品和巴西牛排,此外还有中东欧国家出产的蜂蜜和葡萄酒,不出国门就能买到世界各地的美味了。

  而国内的农产品同样吸引眼球。四川的牦牛肉、松茸,贵州的麻鸭,吉林的长白山人参,新疆的阿克苏苹果、大红枣,陕西富平的柿子、奶山羊等也将悉数到场。

  跑道养鱼玻璃瓶种海苔

  农博会上十大亮点等你来看

  本届农博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为主题,有十大亮点等你来看。这些或是创意造型、或是先进科技、或是精湛工艺,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团省委展馆,一个个玻璃瓶里种满了海苔,观众们可以通过这一个个玻璃瓶看到海苔从肉眼难见的孢子生长到成品的过程,还能品尝到可口的即食海苔。

  在展馆内还有设有一个特殊的池塘,这个池塘内设有跑道形状的流水槽,里面有不少鱼在畅游,这就是工厂化流水养鱼模式,能为鱼类生态建立不间断的流水增氧系统,实现大水体养水,小水体养鱼的目的。

  此外本届农博会上还有乡村场景美图、非遗产品技艺、双轮双铧犁等特色看点等你来看。

  如果你对本届农博会感兴趣,想现场体验农博会的魅力,可以关注每日商报官方微信平台,并留言,我们会从中选出50位读者,每人送出农博会门票一张。

  交通信息

  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

  公交线路

  340路 长河公交站-新农都

  411路 城北停车场-前进街道

  729路 城南公交路-新农都

  750路 城南公交站-鸿达路停车场

  368路 滨盛公交路-衙前汽车站

  322路 凤山门-新农都

  317路 鸿宁路公交站-红山农场

  直通车

  地铁2号线 振宁路地铁站(E出口)公交站-新农都展馆

  11月23日-11月26日

  振宁路地铁站:8:00-15:00

  新农都展馆:9:00-17:00

  11月27日

  振宁路地铁站:8:00-11:00

  新农都展馆:9:00-15:00

  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

  公交线路

  和平广场站 K22/22,K86/86,K535,K536,K47,K72,K403,假日11线,校1线,347,K8/8,k292.k220

  焦家村站 K42/42,K68/68,K74/74,K106,523,595

  打铁关站 K8/8,K34/34,K88/88,K187,K208,K288,K274,312,350,535

  地铁一号线 打铁关站B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