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1121084035158.png

  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召开在即,目前筹备工作进展如何?

  昨日,记者探营国博中心及各报到点、接驳站,深刻感受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的氛围和筹备情况。

  据了解,本届年会将有来自住建部、自然资源部主要领导、数位院士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住建厅、规划局等200余位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共近万名规划领域的官员、专家及学者齐聚杭州。因此,本届年会共设立了火车东站、萧山机场(T1航站楼到达层6号至8号门之间)、国博中心、洲际酒店、钱江新城假日酒店、浙江紫晶大酒店等6个报到点,极大方便了参会者的报到注册。另外,组委会在嘉宾入住的北辰酒店也设立了嘉宾报到点1个。

  从论坛筹备情况来看,11月24日将召开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全体大会,会议现场共设一主两副共三个会议厅。同时,参会人员就餐区分别设在3楼和4楼,可满足8000人同时就餐。

  此外,交通接驳也已准备就绪。

  据了解,在年会召开期间,将在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A出口、地铁2号线钱江世纪城站F出口设置往返国博中心的公交接驳车辆;并安排50辆出租车(网约车)在博奥路上停车接客;在国博中心2号门、江陵路和钱江世纪城地铁站也同时设置了共享单车租借点。

  备受关注的自助调研线路也已经明确,本届年会共开设了历史街区保护与利用、工业遗存保护与利用、城市有机更新、城市新经济、创新空间、生态文化特色空间、城市生态公园以及美丽乡村等8个自助学术调研线路,以及17个体验点。

  此外,场馆内的餐饮、安保等各种综合服务也已准备就绪,将为参会嘉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眼下,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只等“鸣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