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4AiVviAO-AHDhaAANMJBIjM3s168.jpg

  候潮府交付实景

rB4AiVviAPCAGA4DAAFwe3MDCn0170.jpg

  映月台交付实景

  自8月份以来,杭州新盘市场的走量就出现明显萎缩。从原来“躺着卖房”到重新启动营销手段,尽管有些区域已经给出了优惠力度,可依然不见情势升温,甚至还频频出现“流摇”盘,零登记的现象也开始从外围蔓延至主城区项目。

  毕竟对于经历过数轮调控的购买市场来说,这一点抹去零头的优惠幅度,已经很难在下行趋势中打动人心。尤其是在2010年前后买房的那波购房者,几乎熬了四五个年头才得以解套,现如今盲目入市,对于颇有经验的他们而言,极有可能成为又一次“套牢”的开始。

  购房者阚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若非十分中意的好项目或是好地段,是不会迈出置业这一步了。

  不少开发商也体会到了购房者心中的这份决绝,所以如何让本轮营销行之有效,很令他们头疼。申花某盘的营销负责人坦言,若以他们的品牌,只要打开样板房并给出一个合理的价格,好卖应该不成问题,“虽然首开售罄,但实际购房者的蓄客量,确实没有我们预判的理想。”

  萧山市心板块的一个新项目最近在筹划首开,对于当下的蓄客情况,开发商直言“不算满意”。“拓客电话没断过,而且早就启动了借力‘小蜜蜂’去就近路口发传单的方式,周末的客户暖场活动、老业主带新业主返现金,所有往年还比较奏效的办法,好像在现在都没多大用。”

  然而,僵局总是在无意间被打破的。

  一个月前,钱江新城的侯潮府迎来交付倒计时,从项目工作人员无意发出几张项目实景照开始,小区各个角度的实景照就不间断在朋友圈刷屏,有些甚至还是业主自己拍摄、自己传播的,骄傲之情溢满了整个屏幕。

  为了弄清楚照片是否经过“美颜”,记者带着挑毛病的心态去到该小区实地探访。然而实际感受是,从建筑整体风格到人性化设计,确实把杭州商品房市场的交付标准又提高了一个档次。其间碰到准备收房的业主,也都流露出“超过心理预期”的表达。

  该项目由融创和大家联合开发,为融创府系产品中第一个“归心社区”理念的落地项目。此番高满意度交付的同时,融创也适时抓住了这一波话题,好好为品牌理念和府系产品做了一次推广。

  记者在后续跑盘的过程中发现,无论是未来科技城南的江南府,还是桃源板块的臻蓝府,都有购房者因为看到侯潮府的交付好评慕名而去,并决心因此下单。融创的其余在售、待售项目也都有类似情况。臻蓝府的销售负责人表示,或许在目前这个市场,所谓的营销手段都不如交付口碑来得有效。

  除了这家公司,合景也在这两天释放了大量映月台交付的实景照片,与此同时,地处萧山市心的新项目天誉也因此受到了更多的关注。

  纵观整个杭州市场,其实有不少公司都在面临着一边在交付一边在销售的同步状态。已经有公司表示,会运用好交付这个节点,打动市场、打动犹豫不决的购房者,来拉动新楼盘的销售。

  看来,接下来的比拼不只限于销售策略,还有越来越被买卖双方重视的交付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