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丰时代城项目效果图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郑伟俊 潘燕静 柳景春)10月30日上午,下城区2018年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沈家南苑南片安置房项目现场举行。

  这次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大部分位于武林新城区块,包括安置房、校园建设项目、产业项目和市政设施四大类,项目总投资56.1亿元。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三村、四村综合改造的推进,武林新城会有越来越多的重点项目开工。

  哪些项目值得我们关注?未来的武林新城会怎样?一起来看看吧。

  华丰时代城项目效果图

  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杭州城北的又一个大型综合体——华丰时代城。

  华丰时代城项目位于同协路以西、杭玻路以北、华东路以东、五会港以南,项目总用地面积7.8911万平方米,项目容积率2.1,建筑面积为30.9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57万平方米,地下二层建筑面积14.40万平方米。

  华丰经合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华丰时代城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功能为商业金融办公,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方圆三公里范围内最大的一个商业综合体。华丰时代城计划在明年年内建成。

  沈家南苑南片安置房项目效果图

  同批开工的商业项目,还有杭氧街和东新路路口的杭政储出【2017】93号地块商业商务用房项目,这里将会建成一幢独立式写字楼;新天地南侧的沈家经济合作社08地块商业综合用房项目,计划建成商贸零售、金融办公楼、酒店及大型超市等。

  随着下城北部告别城中村,安置房项目的进度成了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沈家南苑南片安置房、草庵村杭氧北区域安置房、沈家北苑12#地块安置房这3个安置房项目,也在10月30日正式开工。

  沈家南苑南片安置房开工现场

  集中开工仪式就在沈家南苑南片安置房项目现场举行。这一项目位于东新单元,南起规划绿地、北至庙桥巷、东临长浜河、西沿长浜路,总用地面积 2.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9.8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 5.8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3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拆迁安置房(设配套公建)、地下停车库及设备用房、区内道路及绿化工程等,项目总投资4.77亿元。

  沈家15班幼儿园项目效果图

  武林新城的配套项目也正逐步补齐。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中,就包括了两个校园建设项目:求知小学附房改建工程项目和沈家15班幼儿园项目。

  沈家15班幼儿园是一个新建的幼儿园,项目位于东新单元,十号支路以东、东园北路以北,总用地面积0.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0.7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幼儿园园舍用房、室外活动场地、地下停车库、设备用房和绿化等,项目总投资1.06亿元。

  庙桥港综合整治工程效果图

  其余10个集中开工的项目都是市政设施项目,其中包括3个河道整治工程、6个道路工程和1个社会公共停车场。

  这些项目,大部分位于三塘单元和东新单元,弥补这两个区块的公建短板。

  三塘小区社会公共停车场项目效果图

  三塘小区公共停车场项目,将在众贤路以东,竹桂巷以南建成一个拥有七层机械式停车场,拥有160个停车位,还会在室外设置无障碍停车位、临时等候车位,缓解三塘小区附近“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