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灯亮了,晚上回家感觉安全多了。”住在东尚公寓的徐小姐和同事们下晚班后,走在小路上多了一份安全感,而以前这条支路上没有路灯,大家宁愿绕道也不敢摸黑抄近路。这个变化,得益于今年开发区实施的道路增亮工程,通过对区内夜间路灯照明缺少、路灯照度低等问题的道路进行路灯补装,提升照度,保障市民夜间安全出行。

  2018年开发区道路增亮工程,又称暗区盲点消除工程,是杭州市政府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市城管委2018年度市区照明行业重点工作任务、开发区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以及城管办2018年度重点推进项目。

  路灯增亮点位的确定,主要是开发区城管办通过市民群众来信来访建议及杭州市路灯管理所日常巡查梳理区内道路的路灯照明缺失点位,再会同相关单位确定年度增亮点位。经了解,2018年全市实施道路增亮为60条道路,其中开发区纳入市级考核增亮道路为3条,分别是学林街、文泽路、10号大街;纳入管委会考核的道路为10条,分别为学源街、幸福南路、1号大街、东尚公寓支路、之江东路等;实际实施道路增亮涉及点位为19个。

  9月中旬,开发区城管办牵头相关单位完成了2018年开发区道路增亮工程的现场验收,按照市、区两级考核要求9月底完成的时间来说,城管办提前完成了该项工作,及时保障了夜间出行照明,特别是学林街、东尚公寓支路的增亮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通过近一个月试运行,路灯设施运行正常。

  9月底,开发区城管办按照城管委考核要求,对纳入市级考核的3条增亮道路周边20余位居民群众进行了满意度的随机调查,调查结果为居民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