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13.jpg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想当年,北城天地开业世纪联华每天人气爆满。

  当时就有网友在口水楼市上吐槽说:“要是每天都这么多人,那真吃不消逛”。

  然而,现在你去逛北城天地没人和你挤了,同时世纪联华也消失了......

  当年人气爆满的世纪联华超市清场中

  北城天地位于湖州街与杭行路交叉口,2013年开业的时候为桥西人民增添了一个吃喝玩乐的地方,当时附近的居民甚是喜悦。

  而渐渐地随着城市的发展,各大型综合体的面世,吸引了大量的人流量,而这个小小的城北天地已经无法坚持了。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19.jpg

  前几天就听身边的人说城北天地的世纪联华要关闭了,小编亲自去看了看真实的情况。

  这个世纪联华可是当时桥西比较大的购物超市了。想当年人气爆满的时候多希望可以少一点拥挤,毕竟买个东西也不容易。

  后来变成了一个人购物,十几个服务员争先恐后给你介绍。有网友说感觉店里的售货员比顾客还多了。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21.gif

  这两天该促销的已经促销完了,剩下的已经在整理准备关门了。

  当年联华还号称城北最大世纪联华,后来只能定位社区超市了,到现在直接关闭。

  商场内部所有商店已关闭 禁止入内

  整个北城中心商场里面只剩下门口的一家五芳斋和一家光集合的快餐店,其它都已经关门,而且所有入口都已经关闭。

  商场内还在营业的还有5楼的一家KTV,从后门的电梯直达。边上的入口已经禁止入内。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24.jpg

  商场侧门禁止通行

  外庭只剩下沙县小吃、北京炸酱面、牛肉面等一些小餐饮店,看到很多送外卖的来取货,如果到店使用可能经营不下去了吧。

  除此之外,还有曾经开业排队几小时的童年小筑、豪客来等已经毫无人气。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28.jpg

  当年排不上队的“童年小筑”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30.jpg

  “豪客来”也冷冷清清

  还有亚洲最大的漫咖啡工厂概念店,这个2000平米的占地面积、400多个餐位的咖啡馆也人气渐少。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33.jpg

  漫咖啡工厂概念店

  有网友一年前就吐槽说:“最差劲的一个商业广场,店面基本搬空,除了一楼门口的那些店+地下超市撑着,我感觉要倒闭了!”

  现在连超市也支撑不住了,家门口的购物超市没了周边的居民可能会有点小伤心。

  城北综合体的竞争 优胜劣汰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36.jpg

  几年前,大家都说桥西的商业配套太差,这一带就缺北城天地的这样的商业配套,越多越好。

  现在商业配套真的越来越多了,很多人说城北现在综合体过剩了,所以像北城天地这样被淘汰是正常的。

  这几年北城天地周边不少综合体开业,从上面的地图直线距离来看离北城天地大部分都在3km以内。

  万达广场

  最近的应该是北面的万达广场,与之只隔了两条街。

  总面积达19万平方米,体量大,品牌又较齐全。而且万达走的,是亲民路线。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40.jpg

  运河天地

  西面是以影视文化为主题的,集主题餐饮、IP体验店、时尚互动体验区为一体的运河天地。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42.jpg

  运河上街

  去年,杭州第一家盒马鲜生在运河上街开业,大家都说一个品牌挽救了这个综合体。

  盒马鲜生的入驻让这个不温不火的综合体又充满了活力。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44.jpg

  远洋乐堤港

  离北城天地不远的南面,杭州首个艺术商业购物中心远洋乐堤港,商业体量达15万平方米。

  它的城北运河商圈的崛起,注入了鲜活的商业动力,同时也让周边的综合体收到了挑战。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47.jpg

  杭州大悦城

  上个月,杭州大悦城开业,这个面积约20万方的综合体,对周边的吸引力可不小,开业当天人满为患,吃饭排上几百桌或者取消叫号。

  300家品牌商户,其中首入杭州品牌达77个,首入区域品牌94个,综合首入商圈占比超过60%。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50.jpg

  天阳D32

  桥西还有一个体量约9万方的综合体。

  它有欢乐广场、乐动广场、乐享广场、潮流形象广场四大活动区域,更有时尚购物街、主题餐饮街、品牌购物区——天阳D32。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53.jpg

  蓝钻天成

  蓝钻天成·七乐汇距离北城天地也不远,综合体内包含餐饮、休闲、购物、娱乐等。7万方的体量与其它综合体相比虽然不大,当也有星巴克、汉堡王、花季餐厅等,同时也入驻世纪联华超市。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56.jpg

  城西银泰城

  再往西南方向的还有体量达40万平方米的银泰城。集日常消费、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包含200多家品牌,还有2000多个停车位。

微信图片_20180921091759.jpg

  现在的城北综合体一个接一个面世,而且一个比一个体量大。

  而且周边的综合体比北城天地招商更有特色,所以避免不了的“优胜劣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