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外出游玩。在选择酒店住宿时,健康卫生问题无疑就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今年5月以来,全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住宿场所进行了一次卫生大“体检”。

  截至目前,全市共监督检查各类住宿场所3283家次,其中不符合卫生规范的370家。卫生监督部门还针对消费者关注的茶具、毛巾、床上卧具(床单、被套等)以及住宿场所空气质量等指标进行卫生抽检,共采集样品1797份,检测合格率为93.43%。经汇总统计,其中52家住所场所存在抽检不合格的情况,主要问题是细菌总数超标。

  对于所有不合格单位,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均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实施了行政处罚。同时,根据住宿场所卫生管理、功能间卫生、公共用品卫生、通风设施、二次供水设施、禁烟等内容进行量化分级,我市今年年初共评定73家住宿场所为A级单位。读者可关注每日商报新闻客户端“每满”,获取详细住宿场所“红黑榜”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