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800-1300元不等

  为有效缓解低收入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问题,今年江干计划筹集2100套“蓝领公寓”。昨天起,江干区首个蓝领公寓“馨家公寓”将面向社会开展租赁受理工作。

  “馨家公寓”位于杭甬高速与备塘路之间、浜河部落北侧,前身是杭州市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厂房。

  其中,一期是原有建筑装修改造为集体宿舍,总间数192间,约25-30平方米/间;二期紧邻一期,全部为新建集体宿舍,总间数322间,约17-19平方米/间。配备有非机动车停车库、快递收发室、物业办公用房、活动室等场所。

  江干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说,一期完成签约后即可办理入住,二期还在建设中,预计2019年2月可办理入住。两期同时受理,分批入住。

  那么,哪些人可以申请这些公寓呢?

  申请对象是为江干提供物业、餐饮、保洁、保绿、保序、生产制造、修理修配等基础服务的单位。也就是说,如果从事这些行业的工人想申请公寓,得先到公司报名,然后由公司去帮忙申请,“一个人或者一批人都可以,由公司统一办理,每次人数不限制。”江干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说。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必须是户口不在杭州,但持有《浙江省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受理证明的外来务工人员;并且满足“正常缴纳社会保险金,以及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杭州市区无房(含直管公房)”等条件。

  公寓租金标准如何呢?记者看了一下,按照楼层、面积、房型、有无浴室等条件,租金从800-1300元不等。比如,带浴室的大床房,每月租金为1300元,水、电等其他费用自行承担,电费0.538元/度,水费3.2元/吨。

  有意向并且符合条件的承租单位可以在9月17日-9月21日(工作时间:9:00-12:00,14:00-17:30)提交相关报名材料,申请办理报名手续。受理报名地址为:江干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机场路一巷20号杰立大厦裙楼2楼),咨询电话:0571-86995397。

  另外,除了馨家公寓,今年江干区还将陆续推出浜河公寓、水墩公寓、智城公寓等多个蓝领公寓项目的租赁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