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7月份开始,萧山临浦香格名苑小区内的业主个个人心惶惶,半夜不敢出门。而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自家房子的窗户和车窗是否完好无损。到底怎么回事呢?

  车窗和房屋玻璃接连被打破

  前物业主任嫌疑大

  原来这段时间,小区内不少私家车车窗和业主房屋玻璃都碎成了蜘蛛网,而且中间都有一个空心圆,很像是“弹孔”的痕迹。

  这个月以来,情况越来越严重。从9月1日到9月10日,短短10天,就有20多位业主的车辆和房屋中招。但这些车辆和房子的位置并不集中,分散在小区的各个地方,根本没有规律可循。

  小区的保安曾经蹲守过,但一直找不到“凶手”。究竟是什么人在搞鬼?

  萧山公安临浦派出所接警后,立马成立专案组侦查。

  专案组民警发现,小区虽然有监控,但大多数是小区外围,而且车窗被打碎的时间大多在深夜,周围灯光比较暗,视频不太清楚。再加上,不少中招的车辆正好停在了监控盲区,很难从监控捕捉到嫌疑人的身影。更奇怪的是,现场没有什么痕迹,很像是熟人作案。一时间,案件的侦破陷入了难题。

  监控不行,只能从排查走访做起。同时安排民警连夜蹲点,将嫌疑人抓个现行。

  在走访中,民警发现了一条线索。无论是小区物业、业委会,还是业主,都有提到颜某这个人。颜某是小区的前物业主任,7月份解雇了,当时她就满肚子的怨气。

  正好,颜某被解雇后不久,小区就发现有车窗被砸,非常可疑。

  负责查监控的民警也有进展。“我们发现有一辆车,经常出现在作案点附近。而且车子开的路线也很奇怪,绕来绕去的,也不像是在找车位。”

  通过这辆车,民警锁定了一名彭姓嫌疑人。巧的是,彭某也曾在小区物业管理处上过班,两人是同事。

  9月10日晚上10点左右,已经蹲守了6天的民警,在小区外的马路上发现了一男一女,仔细一比对,果真是彭某和颜某两人。

  就在围捕的时候,两人甚至还开车逆行,直接冲撞警方的车辆。

  最后,两人被民警合围拿下,车中的弹弓等作案工具被收缴。

  公司入驻小区未果

  两人想要报复业委会

  颜某,今年32岁;彭某,44岁,两人都是萧山本地人。

  2016年10月份,颜某和彭某合伙成立杭州笑颜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后来负责香格名苑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

  2017年,香格名苑小区准备换物业,笑颜颜也想抓住这次机会留下来。为了方便入驻,他们积极地帮助小区筹建业委会。

  今年1月份,小区正式对外招标。但结果却让他们大跌眼镜,中标的是另一家物业公司。由于,两人对小区各方面的情况都很了解,中标的这家物业公司返聘了他们,帮助管理小区。颜某做物业主任,彭某则管理小区的消防安全。

  本来一切相安无事,事情的转折发生在7月份。

  这家物业公司在没有提前通知颜某的情况下,把她解雇了。颜某很不服,也很恼火,当场就放狠话:“我一定要让你们这个物业在小区待不下去。”

  越想越委屈,她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彭某。彭某一听,也是怒火中烧,觉得这一切都是业委会的错。业委会是他们自己的公司辛辛苦苦筹建起来的,结果出尔反尔,不让他们继续在小区管理。

  两人一合计,觉得要找个机会,给业委会点颜色瞧瞧。

  于是,他们每到深夜,就开着车子进小区。凭借对小区的熟悉,专门挑选隐蔽的角落躲藏,把车窗摇下一条缝。然后,随机选定目标,用事先准备好的弹弓,发射钢珠,将房屋窗户或者车窗玻璃击碎。

  刚开始还有所顾忌,后来一直没有被发现,他们就更加肆无忌惮了。被抓获的当晚,两人也是正好作完案,从小区出来。

  目前,嫌疑人颜某和彭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萧山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