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下午,国务院组织召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电视电话会议。根据机构设置、人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国务院决定,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调整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并对领导小组组成单位和人员、技术方案和标准等进行了相应调整。

  我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及成员,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分会场会议。在全国、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之后,杭州立即对全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求。

  第三次国土调查是一项基础性的市情市力调查。我市积极将开展“三调”工作,摸清自然资源的家底。这是整体保护、合理利用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各地相关部门,将顺应自然资源改革发展新要求,提高工作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省、市“三调”工作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切实做好全市的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并紧紧围绕工作目标,抓紧制定完善具体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把任务分解落实好,把时间安排好,把责任落实好,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技术保障、强化经费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能够按时保质完成。

  根据最新的工作安排,我市将于2019年下半年基本完成调查任务,2020年完成调查数据更新和汇交,形成最终调查数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