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8月,我区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1932家,新增建制职工57960人,同比分别增长37.22%和40.38%;净增建制职工20647人,同比增长70%,完成2018年度建制目标任务的258%。

  今年以来,公积金余杭分中心深入贯彻四部委、省、市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文件精神,加强对贷款合作楼盘的管理,开展上门收件、政策咨询等服务工作,提供“一站式”服务,提高政策知晓度,让公积金贷款成为购房者的“首选”。2018年1至7月,共为1113户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5.9亿元,截至目前,公积金贷款余额超60亿元,为职工家庭解决和改善住房条件提供了更多的低成本资金支持。

  自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起,至2018年8月底,公积金余杭分中心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已达3031人次。为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我区于2017年7月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职工办理该业务从“两头跑”变为“跑一次”;又于2018年3月升级个人网上服务大厅,支持网上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真正实现“跑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