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刘健) 8月22日,本网报道了杭州江干区东港嘉苑小区电梯故障频发、业主投诉的问题,引起江干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表示将近期与杭州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召开现场协调会,商讨整改提升方案,督促落实整改,并就资金事宜进一步协商。

  东港嘉苑所在的笕桥街道,针对电梯关人事件,积极上门慰问,稳定居民情绪。在电梯维保提升期间,东港嘉苑小区物业将强化日常巡查力量,把电梯运行情况的巡查,纳入小区联防巡查以及物业日常巡查的重点,确保小区电梯故障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东港嘉苑小区的开发商杭州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港嘉苑使用的128台迅达3300AP型号电梯是依法、合规采购的。根据江干区政府要求,笕桥街道今年初曾牵头召开协调会,会后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维保人员入驻东港嘉苑,在小区内选择2台样梯开展改造提升工作。目前提升改造工作已完成,现正处于体验阶段。待体验期结束后,笕桥街道将根据提升改造效果开展后续工作,杭州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继续做好支持配合工作。

  对于2017年发生的千余次电梯故障,江干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电梯本身配置较低、故障率较高外,还与外墙渗水、底坑进水、使用频率偏高等因素有关。在维修整改期间,江干区质监部门也将敦促维保单位落实人员现场蹲点,及时开展电梯相关处置工作。后续,江干区相关部门将持续跟进东港嘉苑电梯安全状况和整改过程,督促各方落实相应的责任,保障百姓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