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718863560,794799764&fm=173&app=25&f=JPEG.jpg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只是擅自从河道里抽取了100吨河水,这个工地或将面临6.6万元的罚款。如果按照杭州现在的非居民生活用水水费计算,这100吨生产用水的水费也才几百块钱。

  前段时间,西湖区城市管理局三墩中队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西湖区蓬驾桥港(五常港路北侧)边上有5根塑料管,旁边还有水泵。队员们上前一看,这几根水管正在汩汩地抽着水呢。

  顺着水管往上查,很快就查到了这5根塑料水管的出处,其实是归旁边一家建筑工地所有。找来工地负责人一问,事情很快就水落石出。这个工地最近正在施工,工地将这些河水抽到蓄水池里,用来工地打桩使用。查处时,这个工地已经抽取了约100吨河水。

  让人生气的是,这家工地已经不止一次擅自从河道里抽取生产用水了。6月26日,曾因为擅自从城市河道抽取生产用水被查处过。短短一个月都不到,这家工地又明知故犯。这次肯定要从重处罚。

  经进一步调查,当事人并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其行为违反《杭州市城市河道建设和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第(四)项:擅自从城市河道内抽取生产经营用水。

  目前,城管已经立案。

  据三墩执法中队介绍,该行为属于一年内再次发生相同违法行为的情节,这家工地将面临6.6万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