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萧山义桥镇召开低小散行业集中整治会议,明确集中整治的工作任务和措施,提出整治标准和工作要求。

  据悉,义桥镇此次开展企业整治的重点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低小散”企业——“低产出、小规模、散分布、乱排放”的企业(作坊、商铺),另一类是“四无”企业(作坊)——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生产服务企业(作坊)。

  目前,义桥镇已因地制宜制定了6个“一律”的整治标准。如企业厂房内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现象的,一律要求人员迁出、立即整改;企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消防隐患的,一律立即停产整改,无法整改到位的一律关停;租赁企业存在无证无照(异地经营)、未经过环保审批的,一律要求限期搬离;自建厂房(自有土地)企业存在未经审批涉污工艺的,一律要求拆除等。

  通过调查摸底、分类处置和联合执法等实施计划,义桥镇于七、八月重拳出击,分别对列入整治名单的企业进行现场踏看,收集相关资料,形成“一厂一档”,按照6个“一律”标准进行分类处置,对要求限期整改的下发现场整改文书;对要求限期搬离的下发限期搬离通知书,搬离时间为15天;对存在严重消防隐患的,以抄告单形式抄告镇消安办,列入区生产经营性企业消防专项整治重点单位;对生产场所存在违建且企业逾期未搬离的,以抄告单形式抄告镇城建办,城管中队予以依法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