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为进一步做好低保标准2.5倍以内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政策的落实,杭州市区廉租住房保障准入收入标准由申请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292.5元调整为人均月收入低于2387.5元(含)。

  除达到收入要求外,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还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至少有一人具有杭州市区常住户籍(不包括学生户口)并居住5年以上;持有效期内的《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杭州市区级困难家庭救助证》或《杭州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证明(住房保障专用)》且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低于杭州市区城镇居民低保标准的2.5倍(含)(低保标准以民政部门公布数据为准);人均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含)以下,或3人以上家庭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45平方米(含)以下。

  据悉,杭州市廉租住房保障是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而建立的一项住房保障制度,主要包括实物配租、住房租赁补贴和租金减免等三种保障形式。近年来,杭州不断提高住房保障力度,放宽准入条件,使得住房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住房困难家庭。

  据统计,自杭州建立廉租住房制度以来,已累计新增廉租住房保障家庭1.26万余户。其中,今年市区廉租房已公示6期申请家庭,共保障424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