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9b9c12-5403-4a60-b88e-b9ed98982386.jpg

  各站点为施工站名

  近日,备受关注的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获悉,根据施工计划,7月上旬杭富线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将开展第二阶段施工,计划工期4个月。为配合施工,将进行新一轮交通导改。320国道、灵美路、象山路等道路通行将发生变化。

  目前,美院象山站建设进度最快

  杭富线全长23.5公里,起于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11个站点都是地下站,其中3个站位于西湖区,另外8个站位于富阳区。

  记者从市地铁集团了解到了杭富线的最新施工进度。

  美院象山站 (位于美院象山校区附近):目前主体结构施工接近完成,建设进度最快。

  音乐学院站(位于320国道杭七中、音乐学院前)、中村站(位于320国道中村路交口)、文创园站(320国道美和院居住片区前)、科创园站 (320国道科创路东侧)、受降站(320国道九龙大道交口处)、高桥站(320国道北侧高渠路东侧)正在进行管线迁改。

  富阳汽车北站(金桥北路与高桥西路交口)、高教路站(金桥北路文心苑居住小区前)、富春站(公园路与金桥北路交口)、桂花路站(金桥北路五岔路口即东方茂购物中心前)目前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第二阶段施工计划占用320国道部分路段

  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东起之江大桥西下桥口,向西至富阳交界线,全长约9公里。全线设置3段隧道下穿全部信号灯路口,总长5.8公里。

  彩虹快速路将与杭富城际铁路共同形成一条快速融杭交通走廊,均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运行。通车后,从转塘、滨江一带到富阳主城区,最快只要20分钟,比现在省了一半时间。

  杭富线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第二阶段施工,计划工期4个月,主要进行管线迁改、保通道路及围护结构施工,计划占用现状320国道侧分带、辅道及两侧绿化带,车辆及行人将在中间预留的通道通行,其中灵美路以东保证双向六车道,以西保证双向四车道。

  另外,象山路与320国道交叉口北口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禁止象山路车辆及行人进出320国道,请象山路周边车辆及行人选择洙泗路、灵美路和创意路绕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施工预留通道内通行。

  市地铁集团表示:施工过程中将视实际情况通过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强工程监测和质量管理等举措,确保工程安全、稳步推进;还将积极配合交通管理部门,根据工程进展不断完善各阶段的交通组织方案,尽可能降低地铁施工对道路交通和环境的影响。同时,做好文明施工,将施工引起的噪声、粉尘、夜间光照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以及给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