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9).jpg

  崭新的纯电动客车整齐划一地停放在停车场内,很快将投放到城区的多条线路中……昨天上午,萧山区公交公司首个具备停保基地功能的停车场——鸿达路停车场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区公交公司真正实现了“管、用、养、修、供”五位一体的服务功能。

  记者了解到,鸿达路停车场历经两年时间建设,随着它的正式启用,萧山的公交场站将主要包括三种类型:公交停保基地、公交首末站和公交枢纽站。鸿达路停车场属于停保基地,共可容纳150辆公交车停放,并为其提供维修保养、充气充电、洗车等多项服务。

  随着鸿达路停车场的投入使用,部分公交车可以做到科学停放,减少无效里程,节约道路资源,这也标志着我区公交线网布局的进一步合理,服务功能大幅提升,乘客满意率和公交分担率再次提高。

11AE9508DC0C40629F20EB6A70440CE2.jpg

  “公交场站的功能,最简单概括起来,就是解决城市公共交通车辆的存放、保养、修理和调度等问题,是公交车停泊休憩的港湾。”区公交公司董事长吴根法说,当前正值后峰会前亚运时期,区域一体化、区域城市化和城乡一体化将给萧山公交未来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

  为建立完善的营运服务保障体系,今后将在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建立起五个公交停保基地,确保公交车辆有停车修理的基地,有效地配置车辆资源,节约道路资源,方便车辆调度、清洗、加油(气)、充电。

  此外,还将建立起科学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以“二纵二横”(彩虹快速路、红十五线、风情大道、时代大道)为主骨干线,以临浦、瓜沥、火车南站三个点为中心,构筑半小时交通出行网,为市民出行提供五位一体的公共交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