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余杭区市民之家24小时自助服务厅正式启用。不管是工作日、节假日,不论白天、晚上,市民都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随时前往自助服务厅办事。

  24小时自助服务厅位于余杭区市民之家南门,设置了多种类型的自助服务机。机器上可以操作的一共有四个大类:打印类、缴费类、办理类、查询类。可以办理残疾人证打印证明、公积金存贷证明查询及打印、公积金缴存明细查询及打印、公积金贷款还款明细查询及打印、不动产权证书查询及打印、教师资格证打印、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住房情况查询及打印、房屋产权情况查询、普通高中毕业生信息查询打印、交通违法缴款、车辆违法处理、教育收费、数字电视费缴纳、燃气费缴纳、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住房公积金提取、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流动人口登记等162种服务事项。

  除了余杭市民之家外,未来科技城分中心、瓶窑分中心、良渚分中心、塘栖分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厅也同步开通,并将陆续增加办事事项。接下来,还将逐步在有条件的镇街、村社,覆盖自助服务机,让更多的事项下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