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8659_b.jpg

wp8660_b.jpg

  在连绵的梅雨来临前夕,金稼苑社区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新白马北大门路段改造完成,“老大难”问题解决了!这对金稼苑社区居民来说,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好事。

  “五管齐下”  

  解决行路难问题

  谈起新白马北大门路段,居民有不少意见。这条道路是一条“无名”路,处于“四不管”地带,却也是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但是,一到下雨天,北大门总是积水,积水阻隔了道路,出行时还得跨越这条“横河”,要是两辆汽车交会通过,道路立马瘫痪,加上垃圾乱扔、墙面破损等问题,北大门路况成了社区心头的一根刺。

  今年4月,经过多方协商,金稼苑社区联合新白马业委会对这条“脏乱差”的道路进行改造。

  改造主要包括5个方面:对于破损的墙面,进行加固粉刷;交通时有混乱,划出人行通道及机动车道;逢雨便会积水,在道路左侧开设专门排泄积水的渠道;道路卫生不够整洁,请来保洁人员定期清扫;道路上常有车辆占道,在附近闲置土地上划出70多个车位,解决“停车难”。

  经过2个月改造,北大门路段出现了新景况。墙面加固了,交通畅通了,卫生好起来了,雨天积水问题也解决了。“北大门改造得真当不错,以后下雨天不会淹水啦。”对于道路的改变,金稼苑社区居民群里也出现了赞声。

  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开车进出,最怕遇到会车,因为只有一条道路,车子很难开,“道路太窄,我的车因为会车擦破过好几次,现在不仅道路宽了,而且加了隔离带,方便多了,小区的坏境得到了整体提升。”李先生高兴地说。

  旧墙变身文化墙 

  道路“颜值”大提升

  行路难问题解决后,新白马北大门还迎来了“颜值”提升——在区文联、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的帮助下对墙面进行了整体彩绘,让旧围墙变成了一条文化长廊,文化长廊上绘上了“分类文化”“亲子文化”“邻里文化”等富有金稼苑社区特色的内容。

  “文化墙真漂亮,绘画内容传递正能量,咱们小区的形象提升不少。”社区居民被墙上的邻里文化吸引,正拿着手机拍照打算上传到朋友圈去。

  其实,一堵围墙的蜕变也是金稼苑社区积极推进社区文化家园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金稼苑社区致力于打造“和稼欢”特色品牌,推出了15分钟baby生活圈、“新禾之家”亲子平台、“稼”门口服务俱乐部等平台。这些活动不仅满足了社区不同年龄居民的需求,也展现了金稼苑社区立足实际,彰显特色文化家园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