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杭绍城际铁路正在建设,众多房产投资客对绍兴柯桥趋之若鹜,柯桥城区及钱清镇等乡镇房价一路走高。为此,柯桥区政府出台了一份“房产新政”,当中明确了一条限购措施。

  根据柯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

  柯桥区新售商住房实行购房实名制,每次预售许可每人限制认购不得超过2套,网签后不得擅自更改购房者姓名。

  或许会有人说,投资客未必会一次性购买2套以上房源,那么柯桥“地铁”沿线乡镇房产真的有那么大的投资价值吗?

  以昆山市花桥镇为例。昆山是中国百强县市之冠,全国重点的台商投资区、跨境贸易试验区。花桥镇则是昆山接轨上海的桥头堡,通过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可直达上海市区,花桥镇的经济实力、产业支撑和城市面貌比柯桥区钱清镇等地有过之而无不及,但这个曾经的上海投资客天堂,目前的二手房行情不容乐观。据房产自媒体“米宅杭州”调查所知,花桥镇兆丰路地铁口次新房12000元/平方米也愁卖。

  据悉,花桥镇这家楼盘位于上海绕城高速公路以内的花桥国际商务核心区,距轨交11号线兆丰路站(花桥三站中离上海最近的一站)仅100米,距上海市界(安亭)仅800米。除了“出门就是地铁站”的优势外,阳光新生活广场、电影院、赛格电子广场、花桥国际商务区管委会、公交枢纽、高速出入口就在小区周围。

  即便如此,该“地铁房”如今依然难卖。至于原因,很简单,就是限购。

  如今柯桥至杭州沿线的房产开发商们喜欢用“地铁概念”来吸引购房者下单,很多投资客也认为将来会有大量杭州外来人口外溢至这些地铁沿线购房。未来不可知,已知的真相是不仅仅是杭绍城际铁路在建设,杭州中环、杭州二绕都在规划建设,会来到柯桥地铁沿线购房的杭州人只会是靠近绍兴这一侧的而已,并非来自整个杭州城。即使未来地铁沿线的房价上涨,是否能达到预期收益也难说,毕竟投资房产要在4年累计涨幅50%才算赚到钱。

  照这样看来,现在还抢着去杭绍轻轨沿线尤其是钱清等乡镇买房的投资客,着实得好好想一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