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了解到,今年第二批24条集中养护修缮道路已经陆续开始施工,预计在6月中旬完成。

  市政中心说,集中养护修缮的原则是“有病早修,小病先修”,主要进行的是道路面层修补。

  比如,对于病害比较多的道路会进行基础加固,届时会铣刨掉路面表层,重新铺设路面;如果只是路段上有小裂缝,就会采用灌缝的方式进行修缮,就像缝针一样,用沥青胶把道路表面的裂缝给缝补好;而对于存在道路内部结构松散,面积较小的,就会采用注浆的方式修补。

  第二批24条道路中不乏庆春路、朝晖路、环城北路等一些交通繁忙路段。那么,这么多道路都在养护,交通届时会不会拥堵?

  市政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各区市政部门将根据道路的不同特点合理安排时间进行养护修缮,做到“白天不影响交通、晚上不中断交通”,尽量降低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另外,杭州市政部门以往试用过的车载新型自动化灌缝设备、小型摊铺机、网裂自愈剂等灵活实用的设备和材料同样也会在第二批集中养护修缮中亮相,提高养护作业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