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鲁佳)很多人去上海玩,都会安排夜游黄浦江,坐上一艘游轮,吹吹江风,看看浦西的各国建筑,再看看浦东的繁华高楼,欣赏两岸灯光交相辉映的夜景。

  说到夜景,钱塘江并不输黄浦江,钱江新城的各式建筑、灯光秀,钱江世纪城的奥体中心、莲花碗……也一样美不胜收。

  好消息来了,从今天开始,你也可以坐着游轮赏江景了。17日晚7点,“新丽星号”启航,这是浙江省旅游集团旗下的浙江外事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首推的钱塘江游轮夜游产品。

  “原本钱塘江上的游轮一般只承接商务接待、包船业务,现在我们面向大众游客推出新夜游产品。”浙江外事钱塘江游轮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祥鑫介绍说,“新丽星号”每天晚上发2班,首班晚7点发船,80分钟,198元票价包含一顿简餐,两荤两素+水果饮料;第二班是8点半,60分钟,98元票价不含餐。船票可以在外事钱塘江游轮公司的官网上或者携程网等OTA上预订,也可以在码头现场购买。

  夜游的航线是从滨江钱江龙码头(巴士码头)开始,先往下游走,到西兴大桥,可以看到钱江世纪城、奥体中心、莲花碗,再到对面的城市阳台、大金球、大剧院、钱江新城,然后开往上有,过复兴大桥,到钱塘江大桥折回,来回大约10公里,饱览钱塘江两岸最精华的美景。

  第一班和第二班的航线一样,为什么多20分钟?“因为钱江新城每周二、五、六都有精彩的灯光秀,所以在7点半到8点之间,我们会在那里多停留25分钟。”沈祥鑫说。

  据了解,“新丽星号”还计划在今年暑期开出以奥体场馆、国博中心、钱江新城为主要游览内容的半日观光游。

  未来,浙江外事旅游股份公司将全新投入3艘特色夜游游船,并开通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1日游、京杭大运河杭州—苏州天堂2日游、杭州-绍兴-宁波通江达海特色游等系列长线产品,满足游客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打造继上海黄浦江、广州珠江之后的国内又一道靓丽的水上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