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2022年9月25日在杭州举行。其中亚运村作为“亚运大走廊”最闪耀的新星之一,计划将于2018年6月开工,2021年底竣工。

  为了做好土地保障服务工作,确保亚运村经营性用地项目顺利推进,日前,萧山区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专程赴钱江世纪城服务指导做地工作。

  据介绍,亚运村主要由媒体村、技术官员村、运动员村及环境配套功能区等组成,其中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将以出让方式供地,具体划分为四宗出让土地,总出让面积约42.6公顷。目前经营性用地项目农转用手续已上报省厅,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建设用地规划条件已出具。

  针对当前做地进度,区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解释了做地标准和要求,并提出当前的工作重点是根据规划条件开展土地评估、二次预审及权属分类等工作。

  下一阶段,区土地储备中心将以紧盯农转用批准的时间节点及完善后续的做地工作为重点,以“责任在身,时不我待”的精神主动做好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亚运村项目按期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