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4023280066_5ad6bff0159bb80d666adde7.jpe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卉卉)近日,萧山区政府出台《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蓝领公寓筹集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2018年~2020年萧山区应累计完成筹集建设房源数量为5000套。

  这5000套任务的完成分三阶段:2018年底前交付2000套;2019年底前交付1500套;2020年底前交付1500套。

  蓝领公寓怎么申请?《通知》规定,蓝领公寓的承租对象原则上是萧山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物业、餐饮、保洁、保安等服务性行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行业急需人员(准入细则另行制订);租赁蓝领公寓,由外来务工人员所在单位根据申请通告,向杭州萧山三阳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阳公司)进行申报,由萧山区城乡一体办进行复核;  租金参照萧山区中心城区公租房租金标准并结合市场租金确定,并在申请通告中予以明确,由用工单位支付给相应国有平台(做地主体)。

  新(改)建的蓝领公寓项目以建设集体宿舍为主。新(改)建蓝领公寓的建设应按照《杭州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试行)》中有关宿舍的要求和标准执行,除集中设置公共食堂外,一般不设置厨房和燃气管道,要充分利用原地块、原建筑物已有的水、电等公共基础设施开展建设,提倡使用绿色节能环保施工材料,优先采用预制装配式结构。

  蓝领公寓怎么使用?《通知》也有具体规定:蓝领公寓专项用于租赁,统一纳入杭州市租赁监管平台,不得擅自改变使用性质,不予办理产权登记,不得转让、抵押,不作为办理落户、入学等手续的依据,因城市规划建设需要提前拆除的,应无条件拆除,不作任何补偿和安置,并在租赁合同中对上述事项进行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