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洋无纺科技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形成年产5.76万吨无纺布产品规模生产能力,计划2019年7月建成投产;澳赛诺医药中间体项目,计划总投资3.96亿元,形成年产825吨医药中间体产品规模生产能力,计划2019年6月建成投产;禾太生物科技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形成年产10万吨速爆大豆和12000吨纯乳太产品规模生产能力,计划2019年7月建成投产……

  3月28日,2018年建德市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建德高铁新区举行,并同时设开发区、乾潭两个分会场。集中开工项目总计30个,计划总投资52.7亿元,预计达产后实现销售产值106.5亿元。

  项目涵盖新型建材、生物医药、航空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水产业、化纤纺织等多个领域,呈现出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以及集聚效应强等特点。

  具体包括寿昌镇的建德红狮环保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亿元;大同镇的中兴建设PC建筑构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德开发区的虹湾维修中心及PMA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还有更楼街道的赛文水业,航头镇的建航新能源汽车非车载充电设备,李家镇的海拓钙业,乾潭镇的杭州达喔斯电梯、创安防火门、铜工艺品、沧海笑家居等。

  “用心、暖心、热心、细心、专心,实现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建德市负责人表示,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是建德深入开展“五个主题年”的具体体现,是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的重要抓手,为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和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