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feb5e6d9511c2519b135.jpg

  “小区管家”入驻后,社区环境改善明显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如何让老小区的面貌得以改善,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提升幸福感,是政府部门一直在探索的。昨天,下城区长庆街道在柳营和吴牙两个社区率先推出“小区管家”试点项目,下午举行了签约仪式。

  吴牙、柳营社区两个老社区,将公共保洁、消防设施检查、消防隐患排除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相关任务等8项服务内容整体外包。承接两个社区这些服务内容的是浙江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他们为两个社区配备了保安、保洁等47名人员。

  “与新小区的专业物业相比,我们的‘小区管家’承担的事务更宽,在加强巡查、保洁的同时,还协助居委会、城管对小区内楼道清理、拆除私占绿地构筑物、堆积物等。”柳营社区童晓东书记解释,像之前杭州刮大风,小区不少树枝被刮倒在地上,以前社区只能寻求街道帮助,现在小区管家就能及时搞定。

  那么聘请“小区管家”的经费从哪里来?童晓东表示,经费来源三块,一块为财政补贴,一块为小区停车费收入的定向投入,还有一部分为居民交纳的卫生费。居民沈建生告诉钱报记者,2月份“小区管家”就开始试点,小区里的变化还是挺大的,停车有序多了。维修、保洁等也更加及时。

  未来,长庆街道将全面完善“小区管家”项目,打造可推广的“小区管家”长庆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