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卉卉 通讯员 房轩中)随着杭州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的有序推进,杭州正在筹备成立住房租赁管理协会,第一批会员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2017年7月以来,杭州紧紧围绕“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满足基本保障”的指导思想,于2017年8月29日出台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包括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等5个方面的19条工作举措。其中,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是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了解,申报成为第一批住房租赁管理协会会员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其中申报对象为在杭州市区范围内经营房屋租赁的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企业(具体范围包括但不局限于已经纳入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第一批国有住房租赁试点企业名单和住房租赁试点企业培育名单的企业),从事与住房租赁行业发展相关联的金融、科技等服务的企事业单位。

  需要提醒的是,申报单位需在3月21日前,登录杭州住保房管局官网下载《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协会会员申请表》,并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申请表和营业执照复印件送至平海大厦527办公室(上城区浣纱路248号5楼);同时,将相关材料的电子版本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hzfcjy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