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317336374029462.png

图自网络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孙海旭)3月16日,杭州交通运管部门通报2017年度巡游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情况,并表示今年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正式修订工作。记者了解到,该管理条例即将出台。

  早在2016年年底,杭州市就率先提请省人大对杭州出租汽车管理进行立法修订,并进入立法修订项目。去年8月,《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杭客租管理条例”),将网约车纳入统一管理。

  新版《杭客租管理条例》中提出,价格主管部门应当建立灵敏的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形成机制,适时实行市场调节价。这意味着,以后传统出租车的价格将不会一成不变,未来的方向是更加灵活、合理。

  去年11月,杭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对该条例草案举行立法听证会,“尽快对传统出租车运费展开调研,实施调整运价,并尽快出台价格浮动机制相关政策”的呼声也非常高。

  此次通报会上,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表示,今年将配合相关部门,持续推进巡游出租车运价改革,建立符合市场规律的运价调整机制,这意味着杭州出租车运价拟在年内调整。

  此外,来自杭州市运管局的数据,去年,纳入巡游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主城区企业共64家,获得3A级别的有9家。其中,北山旅游公司高居榜首,一共1000.4分,也是唯一一家得分破1000分的企业。2A级企业25家,1A级企业15家。

  还有15家企业考核不合格,其中风光和美都这两家企业,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

  对此,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针对这两家企业,他们会进行约谈。同时,按照现行考核办法,信誉考核等级在经营权配置周期内有三次及以上获评B级的,经营权到期后将不予配置。

  驾驶员方面,31381名驾驶员参加了考核,获评3A级的有6728人,占21.4%;2A级的17843人,占56.9%;1A级5841人,占18.6%;B级969人,占3.1%。

  会议上,杭州市运管局评选出了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的“十佳的士之星”“服务标兵”和“最美司机”等,希望能给其他的巡游出租车司机做榜样,塑造行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