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最美不过三月天,但有句话说得好,“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月湖”。月色这么美,不如去夜游西湖吧!

  3月17日起,在“西湖环线定制公交”的基础上,杭州公交将增加“环西湖夜游定制专线”。

  环西湖夜游定制专线将由龙翔桥地铁站D出口发车。

  第二站是坐落在南山路上的一公园。南山路是杭州夜景最美的一条街,火树银花,光影交错,让人一不小心就迷失在灯光的海洋里。

  第三站是清波门。此时的柳浪闻莺,“早春三月桃水生”,岸边的堤柳吐出了明黄的嫩芽,翠绿的莺鸟也放开了婉转的歌喉。夜晚行走在林间,也能看到城市绚烂的夜景。

  第四站是净寺。远离尘世的喧嚣,放下生活的重担,在夜色四合的时候,听一听悠扬的南屏晚钟。净寺的对面就是雷峰塔,它安静地沐浴着霞光。

  第五站是苏堤。杭州的春天,最早出现在苏堤,两岸的杨柳随风轻轻舞动,清风徐来,枝叶舒展。

  到了苏堤,就到了太子湾公园,这是一个四季如画的地方。春天有纷飞的早樱,低头又是漫山遍野的郁金香,开得郁郁葱葱。

  第六站是浴鹄湾。春水初生的浴鹄湾,在青山的掩映下显得更加动人,静静地坐在长廊,倾听春天靠近的脚步,想想都觉得很美妙。

  有时间的话,再去一下浴鹄湾旁边的花港观鱼吧。花开得正好,水里的鱼儿也游得欢畅,生机勃勃。

  第七站是杭州花圃。它是西子湖畔的一颗明珠,这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色彩的花卉盆景,花开不断。

  掇景园更是好看,一转身就是新的风景,一花一草都是新世界,一桥一木都有着别样的精彩。

  第八站是印象西湖。忆江南,最忆是杭州,天为幕、湖为台、山水为景,舀一瓢西湖水,陶醉于山水之间。

  第九站到了杭州的著名景点——断桥。断桥美的不仅仅是残雪,还有一泓月色。

  第十站是钱塘门外,第十一站是小车桥。逛完西湖去逛个街,吃个宵夜,也是不错的选择。

  需要提醒的是,部分景点夜间不开放,请大家提前咨询了解相关信息。

  这些人人向往的风景,一条线路承包了!这就是此次开通的“环西湖夜游定制专线”。

  发车时间

  法定工作日的发车时间是18:30-21:00,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的发车时间是18:30-22:00。

  线路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