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324b7ffa51bafe23457.jpg

一位业主正准备打开共享仓取东西

002324b7ffa51bafe22f56 (1).jpg

记者打开App体验租用过程

002324b7ffa51bafe22b55 (1).jpg

共享仓一字排开,外观上看有点像巨大的冰箱。

002324b7ffa51bafe22654.jpg

共享仓内(考虑到实际用户的隐私,此为受访者提供的官宣图)

  你愿意一年花4000元 存家里放不下的东西吗?

  有“剁手党”往里头放了7箱衣物、3个拉杆箱、玩具和风扇

  “剁手”买回来的东西没处放;家里的储物柜好像永远不够大;孩子的童车、玩具太占空间;想买一辆山地车却不知道安置在家里哪个地方……

  你是不是也有类似的烦恼?电商便利和消费升级下,每个人都可以尽情买买买,然而你家的空间却不能无限拓展。

  杭州的一家创业公司瞄准了这一痛点,最近开始在许多小区的地下室铺设共享迷你仓库。业主每个月花300元左右,可以租一个5立方米的存储仓,随时自助存取物品。

  这靠谱吗?

  杭州一些小区地下室建了共享仓

  位于拱墅区的运河宸园是今年新交付的楼盘,目前入住率在20%左右,但小区地下停车库里的13个共享仓,已经全部租出,找到了主人。

  这是一个封闭式小区,需要刷门禁卡进入。这意味着租这些共享仓的,都是该小区的业主。

  昨天,硅谷小报来到运河宸园一探究竟。

  一号楼地下室过道的位置,有一块空闲区域,摆放着5台共享仓。这是今年10月“空间号”投放的第一批共享仓,市场反响还挺不错,这给了空间号CEO朱俊信心。紧接着,他又在其他单元楼的地下室追加7台,很快也都租出去了。

  从外观上看,这种共享仓像是巨型的冰箱。每个仓储间都有自己的编号,门上安置了一个密码锁。仓体内可使用部分的长宽各为1.5米,占地面积2.25平方米,高度为2.4米。5台共享仓一字排开,左右两侧墙上分别安装了一个摄像头。

  在现场,记者体验了一把租赁的过程,操作方法比较简单: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App注册登记后,选择租赁时间,填写所在小区的地址,付款后即租赁成功。

  共享仓用电子密码加锁,付款后,系统会发送仓储间的编号和初始密码,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手机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