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将是拱墅有史以来安置房开工量最大的一年,计划开工16个安置房项目、169万平方米。

  昨天下午,在蔡马村安置房二期项目现场,拱墅共有5个项目参加了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额31.37亿元。其中,安置房项目2个(18.85万平方米);公建配套设施项目3个(学校3所2.24万平方米)。

  例如位于上塘单元的蔡马安置房二期,有关部门结合上塘指挥部多年安置房建设经验及调研当地村民生活习惯、对户型结构的偏爱特点,并根据现有法律法规及项目地块条件来进行设计。南侧共设计9栋塔式住宅,形成一个围合,共享一万多平方米的中心花园。自住户型均为塔式住宅,一梯四户,两个边套为大户型,两个中间套是小户型。对于几代同堂的征迁户来说,可以将两个户型中间无缝打通,形成一个20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在最北侧设计三栋板式住宅,均为小户型设计,都作为出租户型。蔡马安置房二期计划2021年4月1日竣工。

  昨天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还有大关单元长乐R21-C19安置房项目,计划2021年6月竣工;铁路北站单元FG20-R22-17地块幼儿园(天马),计划2019年9月竣工;祥符单元GS0906-R22-11地块幼儿园项目,计划2019年9月竣工;祥符东单元GS0804-17、18(0405)地块小学,该项目是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星澜小学改扩建工程,将现42班小学扩建至48班小学,计划2019年8月12日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