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在下城区城北体育公园内,杭州市举办了首届垃圾分类工作论坛,31家在杭推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企业在这里设点宣传,向市民展示和推广垃圾分类理念。

  帐篷边上的音响,在循环播放“把垃圾交给虎哥!”胡振斌站在帐篷前,向路过的市民发放《生活垃圾干湿两分使用手册》。

  虎哥回收主要是对居民的生活垃圾进行免费上门回收,胡振斌便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之一。现在,虎哥回收已在余杭区和下城区拥有200余个站点。

  “每公斤垃圾能换取0.8元环保金呢,居民可以用环保金在虎哥便利店购买一些生活用品。”胡振斌笑着说。

  论坛上,省住建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在杭业内专家、学者为杭州市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展开研究探讨。

  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副主任张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杭州目前有2031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共123万户居民参与,但部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还有待提高,很多可以循环利用的垃圾被填埋焚烧,非常可惜。“今后,这样以论坛互动形式的活动还将继续办下去,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和全市人民、社会各界一道打赢这场垃圾治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