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2月13日消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杭城的马路上,不被限牌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但杭城的充电设施跟得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吗?

  记者从杭州市建委获悉,今年杭州市新建成充电桩2980个,其中公用充电桩1436个。在杭州市区交通早晚高峰限行区域内,公用充电服务半径从去年底的3公里缩短至2公里,初步构建了杭州市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网络框架。

  “充电桩不光要建好,更要利用好。”杭州市停车建设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方便车主临时补电,今年杭州已开发启用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智能化管理系统及“杭州e充”APP。

  这款App整合了国网杭州公司等企业运营的公用充电桩数据,车主可通过App实时查询公用充电桩信息,规划线路就近导航进行充电。

  目前,该App下载用户已近5000个,接入系统的公用充电桩日均充电次数约3300次,日均充电量约5万度,公用充电桩的使用率总体情况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