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举行的2017杭州临空经济论坛上,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与七彩小镇(杭州)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七彩小镇(杭州)投资公司是一家聚焦文旅、产业地产投资与资产管理的浙商企业集团,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新加坡盛裕集团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专注于引入新加坡模式,投资、发展临空产业与城镇化项目。

  双方将合作建设“空港文旅小镇”——一个集产业、文化、旅游、社区于一体的空港特色小镇,包括综合航空娱乐、临空产业配套服务企业基地、临空产业科创孵化基地和智慧物流中心、邻里中心等。

  另外,双方还将合作打造一个临空产业示范园区,引进国际航空技术制造、航空配套服务类企业。

  2017年5月,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得国务院批复,将打造区域性航空枢纽和全国高端临空产业集聚区,并推动空港经济区与周边区域一体化发展,形成航空都市区。值得一提的是,萧山区还与浙江机场集团紧密合作,联合成立了合资公司来共同开发建设空港,全力打造以临空产业为主导的产城融合空港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