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嘉宜)早两年杭州楼市行情不佳时,楼盘烂尾的消息在房地产市场上不绝于耳,本报2015年7月曾做过统计,杭州共有20多个楼盘烂尾,有的一停工就是近10年。

  如今,随着楼市行情转好,土地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不少房企将目光着眼于这些曾经烂尾的项目上。

  余杭临平烂尾项目中意·名仕苑二期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等相关资产,在今年6月28日,由杭州美润房地产有限公司以3亿零30万元竞拍成功。

  同为余杭的上亿彩虹郡项目,尚未开发的酒店土地被良渚新城管委会回购,所得款项用于支付彩虹郡住宅部分工程款,因而该项目于今年7月全面复工。

  中都破产,青山湖项目停工一年后,临安地上集团、大华集团都曾与中都房产洽谈过。据记者了解,目前中都青山湖已有人意向接手,并已做好后续方案递交给相关部门,若能顺利通过,中都青山湖项目将迎来转机,复工亦是指日可待。

  另一大众关注较多的东田怡丰城项目,由于东田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停工,据怡丰城业主表示,该项目后由余杭区政府接管,项目重新恢复动工,预计在明年8月份交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