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CCTV6)杭州基地在上城区正式落成启用,这是继电影频道苏州制作基地之后,电影频道与地方合力打造的融合电影、科技、互联网、金融的新业务基地。

  电影频道杭州基地负责人闫晨光介绍说,浙江的影视资源丰富,上城区地处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目前正在打造南宋皇城小镇以及文化创意影视基地,区位和文化优势都很明显。另外,新基地毗邻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也将为未来电影项目的投融资创造有利条件。

  此次落成启用的新基地建筑外观古香古色,内部设计则十分现代。“经过去年的改造,我们一共‘腾’出了9600多平方米的面积,目前电影频道杭州基地有2400多平方米,其余物业空间也引来影视企业。”上城区紫阳街道负责人介绍说,希望影视行业标杆性企业的入驻,未来能够形成影视文化产业集聚效应。

  目前,杭州基地的科技项目“影院票务云技术”“智慧影院”已启动,将可为各大电影票务软件商提供更加稳定高效的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提高影院经营者的经营效率。“跟着电影去旅行”、2018电影音乐节等文创项目也已在筹备中。另外,杭州基地还将开发、孵化国内影视项目,建立“一九零五”这一自主影视IP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