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丹丹 通讯员 吕啸)昨天晚上,在杭州上城区的馒头山地区,电影界完成了一件大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杭州基地正式落成启用。

  这是继电影频道苏州制作基地之后,电影频道与地方合力打造的融合电影、科技、互联网、金融的新业务基地。

  电影频道的相关负责人说,浙江的影视资源很丰富,而上城区有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和南宋皇城小镇,又在打造南宋文化创意影视基地,电影频道将自身资源和地方资源相结合,未来会在杭州基地完成电影项目的孵化、融资。目前,科技项目《影院票务云技术》、《智慧影院》,文旅项目《跟着电影去旅行》、2018电影音乐节等已经在孵化中。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分别提供了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包括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产贷款、资产支持类贷款、结构性融资、表外融资等适应文创产业特点的全面金融服务。

  馒头山地区,正在打造创意影视基地。目前,已入驻了一批影视企业,比如去年紫桓华韵的动画电影“兰陵王入阵曲”已在凤凰1138园区开机,《芈月传》的编剧蒋胜男的工作室也在今年初入驻,这里还将开设动漫技术培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