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324b7ffa51b81b2994f.jpg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晨 王炜)从西湖出发,走时代大道,一路南行,15分钟抵达湘湖。如果再往南行,很多人可能就不怎么熟悉了。

  但随着时代大道南伸,这片“湘湖以南”的区域注定要被更多人熟知。根据萧山“12588”交通大会战的部署,时代大道还要往南延伸18余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建,将串起义桥、戴村、河上、浦阳、进化、楼塔等萧山南部乡镇,也将把这片秀美、灵气之地和西湖紧紧连在一起。

  按照萧山“三化联动”战略,整个南部将作为一个“大景区”来保护开发。杭州由此多了一个“南花园”,与西湖一线牵,融合在一缕乡愁之中,共同打造杭州的城市栖息地。

  为了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和方便广大市民朋友的出行,萧山公交拟开通旅游专线,11月15日,区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市民代表首先来到戴村镇仙女湖观看展板。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戴村的基本情况。戴村旅游资源丰富,有着杭州市十大“最美竹乡”美誉的云石竹乡、杭州市十大“最美森林古道”的萧富古道、发现“水中国宝”桃花水母的仙女湖……

  区公交公司副总经理葛鑫华说:“我们萧山南片有很多的旅游资源,有很多的一些民俗项目,是可以展现萧山八千年文化的。我们就是要通过交通旅游这样一个概念,来打造萧山公交的一张新名片。”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又来到了三清园。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绕着眼前这片茶园,大家一起体验了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市民代表蔡春倩说:“戴村这边自然风光特别好,那我觉得很有必要开通这样一个旅游专线。今天去了以后,大家感受应该也是挺深的。”

  随后,大家来到云石山庄集中座谈,纷纷为开通旅游新线路出谋划策。区公交公司副总经理葛鑫华表示,旅游新线路的规划,就是希望以交通旅游的形式方便广大的市民朋友。“定制线路,我们现在是希望以公交的费用来实现点对点的位移,而不是像以前的,需要通过转乘来实现。这样的话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