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丽 通讯员 陈波宇)昨天,杭州下城跨贸小镇迎来了许多重量级嘉宾,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创业中华——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暨下城跨贸小镇推介活动上,40余名国外城市首脑和商界人士汇聚一堂,旨在为下城与海外的经贸合作和城市现代化发展搭建桥梁。

下载 (3).jpg

  前天,中国侨联授予下城区跨贸小镇“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称号。下城区是今年获得中国侨联批准并命名的全国13家基地之一,也是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下城跨贸小镇作为峰会的分会场之一,向来访的侨界精英们展现小镇国际化建设成绩及下城区“深化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奋力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区”的发展成果。

  在跨贸小镇,嘉宾们还参观了拥有26个国家和地区产品主题馆的海彼购街区。嘉宾日本中部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梅香是第三次来到海彼购街区了,她说,这里的变化一年比一年大。

  出生于日本的林梅香,曾在杭州生活近30年,对杭州很有感情。“一直以来,我通过自己的力量,向全世界宣传杭州。G20杭州峰会让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变得更美丽、更智慧,也更加国际化了。”几年前,她在杭州投资开厂,加工家纺用品,这些“杭州制造”通过她销往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