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以来,杭州二手房市场开始进入低位运行,成交量一直在千套以下徘徊。整个10月份,主城区总共仅成交了3259套二手房,环比9月份降幅高达36%,反映了当前市场的下行趋势。而且,据业内人士预测,根据当前市场供需关系,基本可以判定今年四季度二手房将出现大概率走低行情。

  进入11月,成交量继续低迷。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11月首周(10月30日—11月5日),杭州市区二手房共成交1694套,成交总面积15.91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区仅成交了789套二手房,较之前一周减少了195套,环比下降了19.8%。日均成交113套,其中10月31日签约165套,为上周单日签约量最高。

  从各个城区的情况来看,上周成交二手房最多的区域是拱墅区,共144套,占总成交的18.25%。江干区紧随其后,成交了142套,占比18%。下城区成交127套,排在第三位。西湖区112套,位列第四。下沙成交84套,滨江和上城区分别是82套,之江最少,只有16套。

  同之前一周对比来看,上周主城区的所有城区,二手房成交量都出现了不同较大幅度的跌落。

  从个盘来看,据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显示,上周成交最多的小区有4个,分别是都市阳光嘉苑、大关西三苑、德胜新村和朝晖六区,各自成交了6套房源。都市阳光嘉苑位于三墩北板块,随着商品房的连片开发,板块也渐渐开始活跃,承接了西湖区一部分的外溢需求。而它作为经济适用房小区,与周边商品房形成了明显的价差,吸引了一部分刚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