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磊)新房961套、二手房140套!

  十一长假已到尾声,相比旅游市场的火热,这个假期杭州商品房市场则显得有些落寞,成交量创下近三年来新低。

  新房成交量同比下滑近6成二手房下滑近9成

  去年十一长假期间,全国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重启限购限贷政策。

  杭州虽在去年9月下旬连发“三箭”调控楼市,但从成交量上来看,十一黄金周的火热氛围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数据显示,去年十一长假期间,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富阳、大江东)共计成交商品房2187套、二手房947套,纷纷创下历史新高。

  只是相比去年的火热行情,今年十一虽有8天假期,楼市成交量却格外惨淡。

  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21时,十一假期杭州市区商品房市场仅成交了961套房源,相比去年同期下跌了近6成,为近3年来新低,这一成交量甚至比不上2009年十一假期杭州楼市商 品房成交量。

  二手房市场更是急速降温,截至10月8日21时,仅有140套成交,去年同一时期的成交量为947套,同比大跌近9成,这一成交量甚至还比不上平时一个工作日的交易量。

14feb5e6d9511b45441a49.png

  注:2016年与2017年国庆假期成交含富阳,其余年份均不含富阳

  “今年的情况跟去年肯定没法比,去年下半年恰逢杭州楼市大热,二手房成交量蹭蹭往上涨,今年下半年成交量逐步在下滑。”在杭州从事多年二手房买卖的经纪人告诉记者。

  从数据上看确实如此,刚刚过去的9月,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均有下滑,新房更是连续4个月在下跌。

  “十一假期签约的商品房,有不少是节前已经交了定金,跟客户已经谈妥了,趁着十一假期得空来网签的。”业内人士说。

  楼市行情是否有变化还得看节后十一假期成交量不具代表性

  往年在十一长假期间,不少开发商会选择开盘或加推房源,有的则把售楼处、样板间开放的节点安排在假期中,以便于吸引更多购房者在假期看房、买房。

  但据记者了解,今年十一假期开盘或加推的楼盘寥寥,旭辉滨江·东方悦府在假期宣告房源售罄、大江东区域的滨江春盛·大江名筑假期最后一天售楼处开放……

  但更多楼盘在节前已经开盘或开放示范区,数据显示,节前杭州有近40个楼盘审理出预售证,有的楼盘甚至已有网签数据。

  售楼处虽不关门,但不少售楼处按常规安排置业顾问轮班。

  “今年市场行情好,排着队要买房的客户数量高于目前楼盘可售房源量,开发商自然也不会赶着一定得在十一假期蓄更多的客户。”业内人士指出,十一长假期间的楼市成交量并不具备代表性,未来楼市行情如何,还得看节后市场的情况。

  十一长假期间,中介公司也按往年惯例安排员工休假,我爱我家经纪人有4天假期、华邦有3天假期等,现场门店按排班表安排工作人员值班。

  记者在朋友圈里看到,不少经纪人趁着这一假期外出旅游度假。

  “十一假期门店反应还是有客户想去看房子的,但不少房东外出旅游了,只能等节后再安排买家去看房子。”豪世华邦营销总监刘辉说,现在是卖方市场,性价比高的房源少,成交速度跟难度都变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