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江发展,今天来讲讲滨江。

  讲之前,先隆重推荐一个足球场——江一公园足球场,在滨江区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内,江晖路和江汉路交叉口,本周刚开放,目前免费。

  这是一个标准的笼式足球场,长40米,宽20米,足球场周围都装上了5米高的防护网,在这里踢球,大家可以敞开了踢,完全不用担心把球踢飞。

  这个足球场,和拥江发展有什么关系?

  原来,它是滨江特意为拥江发展留出来的“空白”。

  下围棋,讲究的是要适当“留白”,城市建设也一样,只有留白,才有更多的想象力,才能给未来留出更多的发展空间。

  小小的足球场背后,体现的是滨江城市发展的大智慧!

  江一公园附近

  今后要打造成滨江互联网产业园核心区

  自6月份,杭州明确提出“拥江发展”战略后,滨江区委书记詹敏就在滨江区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滨江要努力当好拥江发展示范区,要在践行“此心安处是吾乡”中彰显产城人融合发展的首位度。

  为此,滨江制定了城市管理要做的十件事,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就是其中一件。

  江一公园足球场,其实是滨江城中村改造出来的“景观”,原来的城中村拆完了,这块地做什么?在具体建设还没开始之前,索性契合民生需要,建个足球场。

  除了免费踢球,足球场附近还自带了一个停车场,有186个停车位,目前也是免费的。

  足球场的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2:00;双休日及节假日8:00—22:00。

  而江一公园附近,还有更多的“留白地”,被建成了公园、绿地,大约共覆绿320亩土地。

  江一公园这里属于北塘河创新中心,按照规划,今后将成为滨江区互联网产业园的核心区,主打信息经济产业。

  此外,这里还将配备与产业区相配套的文化设施,河畔一幢面积1500平方米的建筑,就是网易和高晓松联合打造的“杂书馆”,预计于2018年底开馆。

  像江一公园这样的“留白地”,其实滨江已经预备了很多——

  今年上半年,滨江实现拆迁腾房1846户,交地2835亩,全区29个撤村建居社区基本完成,整村拆迁21个。

  这些拆出来的土地,都将成为滨江拥江发展示范区的“留白之地”。

  省儿保滨江院区546个车位投用

  免费停一个月 

  这是滨江今年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的又一个好消息。 

  “带孩子看病,如果自己开车,至少得再拉上2个大人。通常是我和婆婆先带孩子排队取号,老公负责找车位。碰上高峰时段更麻烦,没20分钟根本停不好车。”

  上周一上午9点多,廖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到省儿保滨江院区看病,跟我们吐槽起了带孩子看病这件“苦差事”:有一次,病都看完了,车才停好。

  滨江区住建局说,滨江停车比较紧张的区块,就是省儿保滨江院区了,虽然医院附近的育华巷停车场、宝龙城市广场、世茂中心停车场、七彩城停车场等可提供差不多800多个车位,但还是满足不了大家的需求。

  新投入的这个公共停车场,在滨盛路上,正好和儿保医院门诊楼面对面,从门诊楼大门去停车场,步行只要3分钟。

  9月5日起,新停车场试运行一个月,在这段时间里,免费停车。试用期过后,收费按二级区域设置,即4元/小时,1小时内免费。到时候,停车场还将统一纳入滨江区公共停车场智慧停车App平台,有多少空余车位,都能在上面看得到。

  滨江今年将新增1285个停车位,除了省儿保滨江院区,北塘河畔,江晖路以西、江汉路以南的北塘河畔配套公共停车场,将新增50个车位;滨和路以南,江虹路东,规划支路以北的滨江区体育馆公共停车场,将新增689个车位。

  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全国研讨会倒计时3天

  9月16日(周六),由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规划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都市快报社、杭州市城市规划编制中心承办的“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全国研讨会”,将在钱塘江畔隆重举行。

  届时,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李晓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郑德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李贵才等组成的最强“智囊团”,将亲临现场,为杭州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