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一个彩绘着碧水、鱼虾的“大罐子”出现在位于大江东围垦区域的杭州伟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内。这个“大罐子”里储存着近20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气化后,可以转化为1万余立方米的天然气。

  伟林农业是一家主营水产养殖的企业,以前用烧煤来维持水温,既不经济又不环保。“现在好了,改成清洁的天然气后,绿色环保,安全可靠。只要每周补给一次就够了。”伟林农业董事长王林焕说。

  “这是大江东围垦区域内首家‘煤改气’绿色能源供应站。”杭州大江东能源公司副总经理高良说,“围垦区域‘小煤锅炉’的淘汰工作,是今年大江东管委会实施大气污染整治的重点工程。”

  “这次,我们为围垦区域两家企业进行了绿色能源清洁改造。改造后,每年至少可以减排2300吨温室气体,以及其他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排放。碳减排量,相当于每年多种近20万棵绿树。”高良说。

  杭州大江东能源公司由大江东管委会下属大江东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杭州市燃气集团合资成立。大江东围垦区域还有几十家燃煤锅炉企业,接下来,大江东能源公司将配合政府,加快推进“煤改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