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将至,备受关注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也近在眼前。昨天,运动会第二次秘书长会议召开,介绍了运动会的筹备情况。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9月4日到16日期间举行。据悉,这是全国学生运动会首次降临杭州,并首次将大、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届时,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4个代表团,约8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都会来杭参赛。

  运动会设游泳、田径、篮球等10个大项,分设在杭州下沙、小和山、滨江三大高教园区的15所高校、7所中学的25个场馆举行。为了节俭办赛,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只有少数新建场馆,绝大部分的场馆都是通过改建或扩建的。比赛结束后,这些场馆都将为学生所用。目前,承办赛事的25个体育场馆均已通过专家组验收。

  日前,全国学生运动会主火炬塔已在杭师大顺利建成并调试点火成功。与此同时,以本次运动会为主题的音乐喷泉,也已在武林广场奏放,时间是每天晚上19:00-19:30以及20:00-20:30。接下来,上城区、滨江区、钱江新城还将展示全国学生运动会主题灯光秀。另外,地铁1号线全国学生运动会主题车厢也将在近期和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