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继续“双下沉、两提升” 推动医疗资源均衡化

  在医疗卫生领域,临安撤市设区之后会出现什么变化?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临安撤市设区后,市卫计委会继续通过“双下沉、两提升”和医联体建设,推动医疗资源均衡化,缩小与主城区之间的医疗服务能力的差异,会继续指导临安深化医改,推进智慧医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杭州特色改革项目,让临安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另外,也有业内人士猜测,临安划入杭州主城区后,经济、交通等都将快速发展,可能会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来办医,有利于丰富该地区的医疗资源。到时候临安居民看病会更方便,也能有更多的选择。

  再来看看医保方面,“现在我们的工作,是解决萧山、余杭、富阳三区的一体化。”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处的工作人员说。根据相关文件,2018年1月1日前,这三个率先撤市设区的地区将与主城区实现“就业社保一体化”。而临安的居民们医保政策暂时还没有变化,相关部门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让他们能享受到与主城区“就业社保一体化”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