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严粒粒 实习生 王盈盈) 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8月8日上午,以阅读为主题的地铁专列从杭州地铁2号线庆春广场站徐徐驶出。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这趟以“移动图书馆”为设计理念的专列,将每天循环行驶在杭州地铁2号线上,伴随人们出行。同日,由浙报集团旗下浙江新闻客户端的年轻读友倡议,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市地铁集团、浙江图书馆共同发起的公益阅读活动“彩虹悦读在浙里”正式启动。

00e04c46002f1af4926e13.jpg

  让阅读成为城市文明新风尚,让阅读习惯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专列的6节车厢分为儿童、爱情、武侠、科幻、推理、历史六大主题;车厢内壁上印着的书摘,均根据大数据筛选自杭州市民喜爱阅读的经典书目。乘客们纷纷称赞阅读专列让杭州的人文气息更浓郁了。

  公益活动、文化惠民。此次“彩虹悦读在浙里”活动共设钱江路站、庆春广场站、中河北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7个阅读车站。站内设置的悦读角设有涵盖66本图书的“线上图书馆”,乘客可扫码体验在线免费全本阅读;同时,乘客还可以凭集章卡收集各个悦读角的彩色戳记,将有机会获得G20主题限量地铁套票。专列行驶期间,乘客关注“浙江日报有风来”微信公众号,跟帖评论个人阅读经历,可有机会参与每天免费赠送年度畅销书活动。

  “彩虹悦读在浙里”旨在通过阅读专列的打造和后续作家读书论坛、微博上传阅读视频互动等活动的开展,唤醒人们的阅读意识,发现阅读之美,推广全民阅读,助力文化浙江、书香浙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