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路24号院,一栋楼被绿色护网包围的楼房前,6个单元门口矗立着高大的电梯钢结构井道,施工工人正在旁边忙碌着……今明两年,丰台区小瓦窑村将为老楼安装83部外挂电梯,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安装45部,明年完成38部。

  小瓦窑村有900多户村民,1996年纳入首都绿化隔离地区旧村改造项目,改造后村民分别住在大成路24号院、吴家村路2号院和兆丰园三区,限于当时条件,楼房都没有设置电梯。20多年过去了,小瓦窑村3个居住小区60岁以上的村民、居民已经有790人,还有80多名残疾人,上下楼不便的问题日益凸显。

  “做梦都没想到我们的老楼也能安装电梯,前些日子看到电视里说人家的老楼安装电梯,我都眼馋死了。”家住大成路24号院的李长厚大爷很激动,“以后下楼遛弯更方便啦,等电梯安装好了,我们要像庆祝金婚一样好好庆贺一下。”

  小瓦窑村党总支书记刘春华介绍,小瓦窑村不但要为回迁楼加装电梯,同时还要进行楼体外立面粉刷、更换外窗、加装保温层等形象美化和功能性升级,并对小区绿地、停车、市政管网等进行综合改造,给居民们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