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记者从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和“仅跑一次”的要求,推进公积金贷款业务创新发展,着力提升职工满意度,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18年8月1日在主城区实行公积金贷款业务“分散受理、集中审批”的新举措,努力为公积金贷款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优化服务渠道,满足职工多样化办理需求。”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成都公积金中心通过对贷款服务渠道的优化,将受托银行网点从原来的5个增加到13个,网点布局更加合理,方便职工就近办理贷款。同时,在城中、城南2个贷款服务大厅开办周六延时服务,方便职工选择办理时间。

  同时,简化贷款资料,缩短审批时限。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不再提供身份证、结婚证等复印件;同时,通过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减少不必要的环节,将贷款审批时限从原来的平均1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远远低于住建部规定的审批时限不超过10个工作日的要求。

  另外,加强合作,共同提升服务水平。为更好地开展公积金贷款业务,方便职工办理贷款,中心与受托银行、合作开发企业建立沟通联系机制,采取开设楼盘现场预审、银行网点集中受理等服务方式,有效引导职工合理选择办理地点,减少等待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