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故事】  

  由于城市发展需要,杭州近两年来拆迁户的数量逐渐增多。拆迁户的增多,房源需求必然加大,可以看到,各大楼盘不管位于市中心还是远郊,都非常受欢迎。

  富阳也是如此,一房难求已是常态。1989年出生的小章是个富阳“拆二代”,上周买下了一套二手房。为何要买二手房?听小章为我们细细道来。

  摇号楼盘位置偏远

  看房只挑市区二手房

  “去年年底就听说我们这块要拆迁,但是一直没有动作。直到本月初,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到我们家来过了,我们就觉得房子要马上看起来了。”小章向记者介绍说,“可是,关于买新房还是二手房的问题,我跟我妈产生了分歧。”

  拆迁正是改善房子的好时机,为什么会选择二手房?“富阳这边成熟的配套基本集中在市区这一块儿。我妈妈认为,富阳目前摇号的两个楼盘,一个位置距离市区偏远,一个更远,而且现在楼盘周边也没有相应成熟的综合体或者其他配套。买一套市区的二手房,出行非常方便。”

  但是,小章不这么认为,“肯定是新房住着舒服嘛,而且我了解过这两个摇号楼盘,一个是鹿山街道的,一个是东洲街道。就位置来说,东洲街道的那个楼盘比较远,但是价格低呀,单价只需1万出头。鹿山街道听说会成为新中心,发展前景比较看好。”

  “胳膊拧不过大腿。”毕竟,这个是父母要住下半辈子的房子,小章也没再过多干涉,“我明年就结婚了,也住不了多久,还是遵从父母的意思吧。”

  老破小单价近3万

  中介建议下手趁早

  随后,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带着小章及其父母看起了二手房。“看了几个市中心的老破小,60多方的房子都要170万左右,虽然总价不是很贵,但是按单价算,一平方就要2.8万左右。这样的单价在富阳可以买到很大的新房了,感觉划不来,还好我妈看了也不是很喜欢。”小章不无庆幸地说。

  紧接着,小章家还去看了大户型的二手房。“德邑上城100㎡的房子,1公里左右就是银泰,交通也挺方便。中介告诉我们,这套房子房东现在要300多万。”据悉,4月份这套房子才260万左右,4月到5月富阳平均二手房价格上涨不少。“估计房东也知道附近有拆迁项目,而且这次拆迁范围比较广,所以才涨价的吧。”

  中介提醒,最近看房的拆迁户很多,买房需趁早。小章觉得很有道理,可是他的父母决定回去考虑下再做打算。

  得知体育馆为亚运会手球馆

  抢先两分钟买下74㎡一套房

  回家商量、比对其他二手房到深夜,最终,小章父母决定买下德邑上城的房子。“第二天中午,小章再联系中介时,中介告诉小章,该房源上午就卖掉了。”这时,小章父母才开始紧张起来,并加快了看房步伐。

  “我们的预算是300万元左右解决房子、车子和装修。山水诚庐的房子96方可以拓展到130方,售价293万元;东都府顶楼的74方可以拓展成98方,售价202万元。从价格来说,东都府绝对占优势。但是,从小区环境和物业服务来看,肯定是前者比较好。”

  小章在咨询亲友意见时,得知东都府100米处的体育馆正是2022年亚运会的手球馆。“手球馆离东都府这么近,升值潜力较大。同时,距离项目1.5公里左右就有综合体和大型超市,富阳客运站也在附近。”这么一想,东都府除了环境之外,都是优点。“刨除30万元装修费,还能买一辆好点的车呢。”

  小章感叹,还好这套没有犹豫,不然又没了。“签完合同后,有其他买家打电话给中介说想买这套房子,前后就差了两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