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2).jpg

  “下一步万科要在恢复住房的居住属性、回归房地产初心上作出努力和贡献。”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说。

  对于万科,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为实践是植根于企业根本利益的内生需要。

  “高速扩张期过后,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危急关头。提出房地产行业属性的回归,不仅是中国经济稳健成长的需要,也是房地产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郁亮说。

  从10月18日起,近期万科内部进行各类形式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讨论中,“人民美好生活”“共建共享”等词汇频频出现。

  郁亮说,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万科而言是调整发展策略、经营计划、管理制度的根本指引。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服务不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万科就没有未来,房地产业也没有未来。”万科副总裁周巍说,转型已经成为万科发展的最为迫切需求。

  据介绍,2007年起,万科开始布局住房租赁市场,青年公寓广州万汇楼于次年开业,2016年,万科推出了第一个长租公寓品牌——泊寓。近期,万科宣布与深圳福田区南园街道办合作,对城中村玉田村进行企业化运营整治,探索“统租运营+物业管理+综合整治”模式,升级改造辖区内数千套城中村房子。

  万科计划数年后,成为全球领先的住房租赁企业。但这不是万科转型的所有。郁亮说,万科未来的发展理念,就是以人民的美好生活为中心,成为美好生活场景师、创新探索试验田、实体经济生力军、和谐生态建设者。

  在河北雄安新区,雄安万科建筑研究中心近期揭牌并投入运营。万科希望研究中心在建筑科学与技术、住宅产业化研究方面有所建树。

  在江苏兴化缸顾乡东罗村,名为“碧水东罗”项目的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正在进行。按照万科的乡村振兴计划,东罗村整治将与发展乡村经济、复兴乡村文化并驾齐驱。

  在深圳万科总部,一场影响更为深远的改革在加速推进。万科在提出“奋斗者文化”的同时,试图将公司制与合伙制两种制度安排进行“合流”,构建“共创共享”的事业合伙人制度。其核心理念是,在股东没有获得足够收益之前,事业合伙人的投资将没有回报。

  郁亮说,未来,万科将以“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中心,推进全方位转型,力争成为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好企业。